晴時多雲

羽球》世羽聯道歉也沒用 球員遭歧視印尼奧委會將提國際仲裁

2021/03/27 19:03

印尼隊全隊被迫退出全英賽,圖為印尼隊混雙組合。(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印尼羽球隊日前飛往英國參加全英羽球公開賽,但因同班飛機有人確診,全隊仍被迫退出比賽,之後又被爆出選手遭遇不平等對待,引發印尼全國憤慨,世界羽聯雖然出面道歉,但仍無法平息他們的怒火,印尼奧委會更計劃向國際運動仲裁法庭(CAS)提出上訴。

印尼羽球隊日前飛往伯明罕參加本週的全英賽,由於他們所搭乘的航班上有一名同行的乘客被查出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雖然印尼全隊選手在篩檢後都呈現陰性,但因英國羽球協以及英國衛生當局協議,與感染者同機者必須得進行10天隔離,因此印尼全員完全來不及參加接下來的賽事,只能退賽。

沒想到隨後爆出,當時與印尼隊搭乘同一航班的其實還有土耳其女單選手依吉特(Neslihan YIGIT),但她卻都維持正常參賽,直到印尼羽協將消息告知全英賽主辦單位後,依吉特才遭強制退賽,印尼媒體也爆料他們的選手們在英國遭到歧視,集體退賽後主辦單位不准許他們搭乘交通工具,全隊被迫從體育館步行回酒店,到了酒店也不能搭電梯,消息一出也引發印尼全國上下群起憤慨。

在各方協調之後,印尼隊在3月23日返國,世界羽聯(BWF)主席拉爾森(Poul-Erik Høyer Larsen)則是發出道歉信函給印尼體育委員會,指出作為世羽聯主席,他會將這次的事件視為一次嚴肅的教訓,也表示今後他們會努力改進,展望未來,他也相信印尼將與世羽聯繼續保持長期的良好合作關係,未來也會變得更加牢固。

然而對於世羽聯主席的道歉信,印尼選手們和相關單位顯然不買單,印尼奧委會主席Raja Sapta Oktohari在接受印尼媒體《Detik》訪問時指出,世羽聯主席雖然已經道歉,但卻不足以讓全世界了解他們犯下什麼樣的錯誤,以及這些錯誤帶來的後果,所以他們將會上訴提請國際運動仲裁法庭裁示,避免重蹈覆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