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Live》鄭凱文6局飆8K好投奪MVP 領兄弟7:3擊潰獅隊

2021/03/27 20:27

中信兄弟主場擊敗統一獅。(記者廖耀東攝)

第九局

9局上,代打唐肇廷敲出一壘滾地球遭刺殺,蘇智傑中外野飛球遭接殺,代打陳鏞基遭三振,三人出局,比賽結束,象隊以7:3擊敗獅隊在主場奪下勝利。

第八局

8局下,吳承諭繼續壓制象隊打者,讓今天手感火燙的杜家明敲出中外野飛球遭接殺,陳子豪一壘方向滾地球遭刺殺,最後再霸氣飆K三振掉詹子賢,再度送出三上三下。

8局上,兄弟更換投手蔡齊哲,林子豪一上來就敲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中職生涯首安也出爐,不過接下來陳傑憲左外野飛球遭接殺,郭阜林三振,林安可二壘方向滾地球遭刺殺,還是無功而返。

林明杰二分砲。(記者廖耀東攝)

第七局

7局下,獅隊換上吳承諭登板,先用滾地球解決潘志芳,再讓江坤宇、王威晨敲中外野飛球出局,此役首次讓象隊打者三上三下。

7局上,兄弟換謝榮豪後援,蘇智傑擊出左外野方向陽春全壘打,統一獅追至3:7。這也是蘇智傑在中職生涯的百轟。

統一獅蘇智傑生涯百轟出爐。(記者廖耀東攝)

統一獅蘇智傑生涯百轟出爐。(記者廖耀東攝)

陳重羽選到四壞保送,不過下棒林靖凱敲出雙殺打,代打的楊家維則是三壘滾地球遭刺殺。

第六局

6局下,詹子賢敲出左外野二壘安打,不過許基宏左外野方向界外飛球遭接殺,張志豪游擊滾地球遭刺殺,林明杰則是左外野飛球遭接殺。

6局上,獅隊持續遭鄭凱文壓制,郭阜林敲三壘方向滾地球遭刺殺, 林安可中外野方向飛球遭接殺,高國慶則是苦吞三振。

第五局

5局下,張志豪一上來面對潘威倫就敲出中外野二壘安打,林明杰也補上一二壘間穿越安打,潘志芳則是敲出中外野高飛犧牲打,幫助兄弟再下一城,而潘威倫接下來K掉江坤宇,不過王威晨敲出滾地球靠著腳程跑出內野安打,前面已經敲出2安的杜家明延續好手感,再敲安添分,兄弟7:2遙遙領先。

潘志芳一分打點,高飛犧牲打。(記者廖耀東攝)

杜家明敲安一分打點。(記者廖耀東攝)

杜家明上半場繳出3支3。(記者廖耀東攝)

5局上,鄭凱文續投,陳重廷、林子豪、陳傑憲都敲出滾地球出局,輕鬆送出第二次三上三下。

第四局

4局下,姚杰宏續投,不過一上來就先保送江坤宇,王威晨敲右外野飛球遭接殺,杜家明敲出中外野安打,陳子豪又選盜四壞保送形成滿壘,獅隊只能緊急換上潘威倫接替登板,詹子賢內野上空飛球遭接殺,不過此時潘威倫出現投手犯規,讓象隊兵不血刃再添第5分,但嘟嘟馬上回穩讓許基宏站著不動吞K,化解繼續失分的危機。

潘威倫滿壘時投手犯規,象隊多添一分。(記者廖耀東攝)

4局上,手感火燙的郭阜林上來又敲出左外野安打,林安可則又吞下一次三振,不過郭阜林盜壘成功上到二壘,高國慶再敲出右外野落地安打,送回壘上跑者,幫助獅隊追回1分,蘇治杰選到四壞保送,陳重羽遭三振,林靖凱則是中外野飛球遭接殺。

高國慶敲安一分打點。(記者廖耀東攝)

第三局

3局下,詹子賢三振,許基宏二壘方向滾地球遭刺殺,不過抓下2個出局數後,姚杰宏卻又碰上危機,先被張志豪敲出左外野安打,下棒林明杰再轟出左外野兩分全壘打,潘志芳左外野方向飛球遭接殺,象隊靠著林明杰開轟,將比數拉開到4:1。

3局上,林靖凱一上來就敲出中外野方向安打,陳重廷犧牲觸擊成功,推進跑者上到二壘,不過接下來林子豪揮棒落空遭三振,陳傑憲敲出三壘方向飛球遭王威晨美技接殺,獅隊仍是無功而返。

第二局

2局下,許基宏一上來就敲出一二壘間穿越安打,張志豪選到四壞保送,林明杰犧牲觸擊,成功將跑者推進至二三壘,潘志芳吞K,江坤宇在與姚杰宏纏鬥許久後選到四壞保送上壘,形成滿壘,王威晨此時敲出一二壘間穿越安打,帶有兩分打點,一舉幫助象隊超前,以2:1反超。

王威晨一棒超前比數。(記者廖耀東攝)

王威晨。(記者廖耀東攝)

王威晨敲安建功,兄弟將比分返超。(記者廖耀東攝)

2局上,高國慶先敲出中外野飛球遭接殺,鄭凱文接下來再連飆2K解決蘇智傑、陳重羽,漂亮送出三上三下。

兄弟先發鄭凱文。(記者廖耀東攝)

第一局

1局下,姚杰宏掛帥先發,一上來就讓王威晨敲出滾地球出局,但下一棒杜家明敲出左外野一壘安打,陳子豪敲出二壘滾地球,游擊手陳重廷直接踩二壘封殺打者,傳一壘卻傳高,讓打者站上壘包,但下棒詹子賢敲出滾地球遭刺殺。

獅隊先發姚杰宏。(記者廖耀東攝)

1局上,鄭凱文面對獅隊打者,先用滾地球解決林子豪,再讓陳傑憲揮棒落空吞K,不過接下來郭阜林大棒一揮,敲出左外野陽春全壘打,幫助獅隊先馳得點,取得1:0領先,不過鄭凱文沒有受到影響,接下來三球三振解決獅隊強打林安可。

郭阜林首局首打席就開轟。(記者廖耀東攝)

郭阜林開轟。(記者廖耀東攝)

郭阜林開轟。(記者廖耀東攝)

賽前報導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信兄弟今在主場迎戰統一獅,此役推出鄭凱文掛帥先發,長達3年專職後援後,鄭凱文在主場開幕戰雖表現失常,不過前次交手獅隊卻找回昔日身手,投7局被擊出7安打,失2分皆非責失,先發勝投也開張。

而姚杰宏則是獅隊在2020季中選秀第一指名挑中,前次對富邦生涯初登板,5局被擊出8安打失4分吞敗,其中投出2次四壞球保送和2觸身球,吞下首敗,防禦率7.20,這是他首度對上中信兄弟,仍力尋生涯首勝。

兩隊先發打序

統一獅

1. 林子豪 , 3B

2. 陳傑憲 , CF

3. 郭阜林 , DH

4. 林安可 , RF

5. 高國慶 , 1B

6. 蘇智傑 , LF

7. 陳重羽 , C

8. 林靖凱 , 2B

9. 陳重廷 , SS

先發投手:姚杰宏

中信兄弟

1. 王威晨 , 3B

2. 杜家明 , DH

3. 陳子豪 , LF

4. 詹子賢 , RF

5. 許基宏 , 1B

6. 張志豪 , CF

7. 林明杰 , C

8. 潘志芳 , 2B

9. 江坤宇 , SS

先發投手:鄭凱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