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已對決4隊打者 田澤純一說出感想

2021/03/27 18:28

〔記者龔乃玠/天母報導〕味全龍日籍終結者田澤純一,季前都還在調適台灣的比賽用球,開季迅速到位,出賽4場無保送、無失分,奪下2次救援成功,讓人窺見大聯盟級的控球。

田澤出賽4場,正好是對上4支不同球隊,除了對樂天桃猿用22球,其他3隊他都只花12球或更少的用球數,好球率非常高。

田澤指出,狀況確實好很多,只是每個球場用球感覺不太一樣,有些是全新的,有些是已經用過的,會有點差異,但大致上還不錯。

後援投手不像先發投手,每顆球未必是全新的,有些球回收過後,聯盟會檢查球的狀況,若無太大問題就會繼續使用,這也是為何田澤反應有些球感覺是使用過的。

田澤也說,台灣各個球場投手丘高度不太一樣,今天比賽的天母球場,以及高雄澄清湖球場皆屬於偏低的投手丘,有時也有牛棚和比賽投手丘高低不同的情形,「如果投手丘較低,球可能會高起來,這是需要比較注意的地方。」

即便對決過一輪中職球隊,保持完美的防禦率0,田澤指出,富邦看起來比較多高打擊率打者,「才剛過春訓沒多久,有些打者可能還沒適應比賽節奏,之後也會研究我的球種,除了其他球種,要投出更好的直球,這部分再跟捕手溝通。」

味全今年控管先發投手球數,前7場沒有投手能投滿5局。田澤說,年輕球隊先發用球數較少,中繼要扛起來,「球季剛開始而已,中繼投手要做好恢復,避免球季中後段產生疲勞。」

味全龍田澤純一。(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