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大砍各國代表團人數!東奧除了選手都得減半

2021/03/27 20:56

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推遲至今年夏天。(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推遲至今年夏天,為了避免疫情失控,繼禁止海外一般觀眾入境觀賽後,日本政府與東奧組委會進一步大砍各國代表團人數,即除了運動員之外都得減半,預計總人數將從9萬人縮水為6萬人左右,已獲國際奧會(IOC)支持。 

距離東奧7月23日開幕日,只剩下118天,據日媒《共同社》報導,多方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政府鑑於國內外疫情及變異病毒出現,而做出嚴格限制奧運相關人士數量的決定。東奧組委會估計,今夏奧運、帕運各國代表團總計約9萬人,其中東奧選手1.1萬人、帕運4千人,加上各國代表團高層,共約3萬人維持不變;至於其餘6萬人必須減半,即屆時加上選手,各國只有6萬人能入境。 

至於刪減人數的主要對象,暫定為國際奧會(IOC)、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PC)、各國奧會(NOC)、各國單項體育總會等隨行人員,以及贊助商所邀請的貴賓等,IOC執委會已同意日方提出的減少人數要求,並決定支持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