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越野賽》XTERRA台灣站回歸 謝昇諺、張綺文墾丁出擊

2021/03/27 22:28

(左至右)亞軍江晏慶,冠軍謝昇諺,季軍香港Hsieh Jason。(XTERRA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繼2018年、2019年後,XTERRA Taiwan台灣賽於景色絕美且擁有天然賽道的墾丁國家公園第3度登場,儘管國外名將因疫情無緣參賽,國內好手報名踴躍,越野三項近200人再創新高且星光熠熠,包括寶島「鐵人一哥」謝昇諺、雅加達亞運登山車下坡賽銀牌「下坡車神」江勝山、我國史上首闖鐵人三項奧運資格賽的女將張綺文等,都會師南台灣共襄盛舉。

榮獲鐵人三項網站Asia TRI評為「亞洲最佳越野三項賽」的台灣賽,去年雖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取消,所幸國內防疫有成,終於盛大回歸,週六越野三項賽率先登場,分個人組、接力組,包括游泳1.5公里、登山車28公里、越野跑11公里,越野兩項個人組則完成登山車28公里、越野跑11公里。 

初次參賽的謝昇諺,賽後直呼XTERRA就像打電動太好玩,「一直破關,陡坡過了還有S型下坡,就像戶外的闖關遊戲。過程只需要注意自己的技術,不用擔心外在干擾機車或路人衝進來,我自己認為安全性較高。」謝昇諺游泳項目結束後一馬當先,越野跑前段一度落後至第三,但倒數1公里「超車」江晏慶、許元耕,要回冠軍頭銜。

為備戰此役,謝昇諺賽前還特地向亞運自由車下坡賽銀牌國手「阿丹」江勝山討教,登山車僅練3個月就初闖賽道,他說:「零失誤、不要摔傷就好,反正被超車我也追不回來,能奪冠真的蠻意外。」受到身邊有不少國外選手「推坑」,謝昇諺未來有機會還想出國玩越野三鐵,「騎登山車三個月下來,對自己的公路車都有幫助。」 

就讀屏科大的張綺文,今捧回后冠,但賽後笑說低估比賽,登山車同樣吃盡苦頭,「騎到抽筋,爬山是根本喘不過氣,下一次先練再來。」越野兩項由張祐倫以2小時51分03秒奪冠,「阿丹」江勝山則帶傷上陣,他上週比賽腳踝扭傷且大片擦傷,登山車結束後,越野跑靠意志力撐完,終以3小時14分37秒摘銀,「賽道陡上坡,天氣也是考驗。登山車基礎姿勢還是要先學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