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東奧聖火傳遞接連熄滅 問題終於找到了

2021/03/27 22:51

東京奧運聖火傳遞儀式自3月25日重啟後,卻已連續兩天發生火炬熄滅的突發狀況。(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推遲至今年夏天,聖火傳遞儀式自3月25日重啟後,卻已連續兩天發生火炬熄滅的突發狀況,尷尬場景引發各界熱議,如今問題總算找出來,原來是裡頭的氣瓶沒安置好,導致聖火無法持續燃燒。

距離東奧7月23日開幕日,只剩下118天,而為期121天的聖火傳遞,首日從福島縣展開就發生火炬熄滅的烏龍,已被許多人認為不是好兆頭,沒想到隔天從福島縣飯館村再出發,會場又刮起強風,火炬再度熄滅,工作人員花了2、3分鐘才重新點燃 。據日媒報導,東奧組委會經連日調查後確認,熄火問題就出在火炬內部氣瓶沒有裝妥,釋放出的助燃氣體斷斷續續,連帶影響聖火。組委會發言人高谷正哲說:「這不是大問題,我們已經指示管理團隊要再三確認,火炬內的氣瓶有裝好並且鎖緊。」

東奧聖火傳遞從福島核災滿10週年的當地開始,預計繞經日本全國47縣、857個城市及地區,儘管已經順延1年且波折不斷,東奧組委會信心滿滿強調,會盡全力讓聖火熊熊燃燒,直到今夏如期開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