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我當時害怕極了」 日媒爆田中將大重返樂天主因

2021/03/28 11:18

田中將大重返日本。(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田中將大在今年選擇不與洋基隊簽約重返老東家東北樂天金鷲,日媒《女性自身》爆料,其實他回歸的主因不只是成為自由球員,美國對於亞洲人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歧視也占了很大的因素。

報導指出,田中將大的回歸不只是成為自由球員,同時也是為了他的妻子里田舞與自己的兒子,他的長男在國際學校中遇到了糟糕的經歷「因為冠狀病毒受到歧視,我當時害怕極了。」而田中的妻子也向他訴說自己的不安,田中將大把家庭安全放在最優先順位,最終才決定回日本。

去年全世界都受到武漢肺炎影響,而在西方的亞裔族群被歧視的狀況也大幅增加,根據《美國之音》報導,一個美國亞藝團體表示,自去年疫情爆發以來,已經接獲了約3800件侵權報告,甚至有一份針對亞裔遭攻擊的報告指出,這些回報的事件僅是冰山一角;曾效力過NBA的林書豪,今年也曾在G聯盟比賽時被球員叫做新冠病毒。

去年田中將大在疫情爆發期間緊急返日,他也表示除了疫情外,更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當時日媒就指出,就是美國當時發生的數起對亞裔歧視事件,進而產生的暴力行為。

《女性自身》報導寫道,田中在去年秋天返美,他的妻子與長男以及2019年6月生下的女兒,全部都因為肺炎因素待在家中,而他們也為了全英語環境進行的線上教學感到苦惱。而且在社群軟體上看到的那些仇恨行為,依然會讓他們感到壓力。在田中將大的合約到期成為自由球員後,美國的社會氛圍依然沒有改善,因此為了保護家人,他便沒有任何轉到其他美國球隊的想法。

除了家人的因素以外,田中將大對於仙台也懷有強烈的感情,在311大地震後,田中將大在隔年率領球隊拿下隊史第一座日本一,而在311大地震10年後,他也將再度回到樂天,不僅讓樂天的門票銷售一空,也將於後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再度激勵東北當地球迷的士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