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半年前轟過徐若熙 高國慶驚嘆「這小子」超進化

2021/03/28 15:37

統一獅高國慶。(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倪婉君/天母報導〕「這小子真的不錯!」徐若熙今年在中職掀起超旋風,讓去年曾在二軍比賽從他手中開轟的統一獅老將高國慶讚嘆不已,除了點出這位20歲小夥子的進化,更期待看到徐若熙和古林睿煬的本土強投對決。

統一獅昨天結束在洲際球場和中信兄弟之戰,今天週日球隊輪空,也讓高國慶有機會可以好好欣賞徐若熙的投球。

去年9月21日的二軍比賽,高國慶就曾從徐若熙手中開轟,但他回想這段半年前的往事,則表示:「我覺得他那時還沒有調整到現在的狀況,那時候是開刀復健回來,在丟的只是準度。」高國慶表示當時徐若熙的直球均速在140至145公里,不像現在都是150、151、152公里在跑,還說:「印象中當時我覺得森榮鴻的球更快!」

看到徐若熙今年在中職大殺四方,高國慶認為現在的火球男越來越多,像昨役獅隊先發投手姚杰宏的球速也很快,「但他的變化球準度,就沒有徐若熙那麼好,該好球的時候沒有投進去,就會讓打者在掌控他。」

「我覺得現在的徐若熙,因為已經進入一軍高強度的比賽,他搶到好球數的能力很強,如果打者沒有積極地攻擊,就可能站著被他三振。」身為現役最資深球員,42歲的高國慶自嘲已進入「夕陽產業」,「我只能說,這小子真的不錯,讓我這個已經進入『夕陽產業』的打者,還有機會可以挑戰看看。」他也期待徐若熙能夠有機會和陣中強投古林睿煬對決,認為中職好久沒有過這樣的本土強投對決。

徐若熙今天在天母球場進行本季第3場先發,4.2局就送出10次三振,前3場先發締造26次三振,已成為中職新紀錄。

味全先發投手徐若熙今天4.2局飆10K。(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