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馬祖首見全國聯賽 仁愛男女晉國小世界盃複賽

2021/03/28 21:58

馬祖仁愛國小男女組雙雙晉級。(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連江縣馬祖地區首見的全國足球賽事「109學年度國小足球世界盃」,預賽本月27、28日在福澳運動場熱鬧進行,仁愛國小男、女組雙雙晉級,堪稱最大贏家,也樂得場中小球員與邊加油的師生樂開懷。

第2屆國小足球世界盃,各縣市從去年11月至今年3月底舉辦預賽,獲勝隊伍晉級全國賽。離島馬祖不落人後,今年也趕上這波足球熱潮,共有介壽、中正、仁愛、塘岐4所學校,男子、女子組共8隊共襄盛舉。男、女都奏捷的仁愛國小教練王倩雯表示,其實當地小朋友從未參與類似運動賽事,上學期收到組隊參賽通知後,正好藉此難得機會,為孩子們帶來不同學習體驗,此次動員全校四、五、六年級學生報名,也希望未來馬祖能定期舉辦賽事,以利小球員汲取寶貴經驗,未來有望來台挑戰更高層級11人制賽事。

唯一晉級的馬祖仁愛國小女足。(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連江縣教育處處長陳冠人表示,當地不像台灣本島資源豐富,無法全力發展單項運動,經過這幾年迷你足球協會積極推廣,已讓小朋友更認識足球。他這兩天觀察,大家都享受比賽過程,專注力也提高,尤其體力考驗與團隊合作,都頗到家長及學校老師肯定,更重要的是,比賽期間小朋友暫時遠離3C電子產品,非常令人欣慰。

唯一晉級的馬祖仁愛國小男足。(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