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壘球》百分百勝率奪冠 暨大女壘隊大專女子壘球聯賽封后

2021/03/29 08:42

暨大女壘隊獲全國大專女子壘球聯賽冠軍。(暨大提供)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參加109學年度大專女子壘球聯賽,在3戰2勝制的冠軍戰中,以7比5、7比0力克國立台灣體育大學,抱回大專女壘賽改制後首座冠軍,也是繼埔里國中女壘隊在國中聯賽封后,另一支稱霸全國的埔里球隊,暨大校長武東興也期勉這支國手雲集的暨大女壘隊要全力備戰2022杭州亞運。

暨大女壘隊在首次改制的大專女子壘球聯賽以10戰全勝封后。(暨大提供)

暨大表示,大專女子壘球今年改制為聯賽,預賽採雙循環賽,冠軍戰採3戰2勝,暨大女壘隊在預賽以8戰全勝排名第1晉級,與5勝3敗預賽第2台灣體大爭奪冠軍。

首場暨大以7比5力克台體大,第2場比賽暨大續推就讀公行系也是亞運培訓隊主力投手杜雅婷迎戰,雙方前2局陷入投手戰,第3局起暨大打擊開始發威,轟出10支安打狂得7分,提前在第6局以7比0結束比賽,以10戰全勝抱回首屆大專女子壘球聯賽冠軍。

個人獎項方面,林志霙獲全壘打獎、打擊獎第2名、馬文麗打擊獎第3名、陳靜瑜、杜雅婷分獲投手獎、功勞獎,教練林佩君也獲教練獎肯定。

埔里鎮是女壘國手搖籃,近幾年地方、中央也積極推動國小到大學的銜接教育,希望能培育優秀選手,兼顧球技與學業、就業,目前大埔里地區有多所國小發展女壘,向上有埔里國中、埔里高工,暨大也成立女壘隊。

暨大校長武東星表示,女壘隊有6人入選2022年杭州亞運培訓隊,也是目前全國女壘最蓬勃發展的大學,體育署特別補助建立了全台唯一女壘規格的壘球場,未來將培育更多優秀的國家女子壘球運動員與教練。

入選培訓隊的捕手林志霙表示,暨大公行系畢業後,除繼續在企業聯賽延續壘球生命,目前更進一步就讀諮商心理與人力資源發展學系碩士班,主修終身學習與人力資源發展,除了壘球專長,更在暨大取得多元的能力,在運動與學術上均衡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