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小天終於來了! 一哥周天成與埔里小選手相見歡

2021/03/29 15:43

周天成(右)今天到南投縣埔里鎮大成國中,指導鎮內4所國中、小學的羽球隊球員。(記者佟振國攝)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積極備戰東京奧運的羽球國手周天成仍不忘照顧偏鄉學童,今天上午特别到南投縣埔里鎮大成國中,指導埔里地區發展羽球運動的4所國中、小學選手,除了講述運動前的熱身技巧,避免運動傷害,小天也親自示範羽球基本動作,並與選手、教練對打交流,能與世界級的高手過招,師生也立即被圈粉,會後要求合照、簽名。

世界排名第4的我國羽球一哥周天成,原本先前就受邀要到埔里鎮交流指導,因為疫情、國際比賽等因素而未能成行,最近在國內積極備戰東京奧運的小天,今天受南投縣體育會、縣議會副議長潘一全的邀請到埔里鎮大成國中交流指導。

除了大成國中,鎮內也有南光、埔里、愛蘭等國小將羽球列為重點項目,近百位選手與教練前來接受指導,小天特别要求小選手注意運動前熱身的重要,以運動滾軸進行髖關節、手臂關節與全身肌肉訓練,避免運動傷害影響運動生命。

緊接著小天也指導選手、教練相關的球場移動跑位、揮拍姿勢等相關注意事項,以及實戰對打交流,短短2個小時讓師生獲益良多,會後也把握機會向偶像要求合照、簽名。

周天成指出,考量出國比賽回國隔離及全英羽球公開賽沒有奧運積分,因此全隊決定不參加全英公開賽,將精力放在訓練上,把自己的訓練做好,去準備馬來西亞、新加坡有奧運積分的比賽,接下來就是最重要的東京奧運會。

此外,埔里警友會主任曾允信捐款10萬元贊助4校羽球隊,縣體育會羽球協會主委廖哲修也贊助15打比賽用球,盼抛磚引玉爭取更多資源挹注基層羽壇。

周天成(場中央)親自向小球員示範在球場跑動、移位的步伐與方法。(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小球員開心與周天成合影。(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警友會主任曾允信(左5)響應副議長潘一全(右5)長期支持縣內體育活動,也捐款10萬元給埔里鎮大成國中及埔里、愛蘭、南光國小等4校羽球隊。(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