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保護?拚紀錄? 球評怎麼看龍隊調度徐若熙

2021/03/29 16:06

王雲慶與耿伯軒。(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味全龍隊20歲強投徐若熙,開季3場大演三振秀成為中職新話題,但3戰合計只投12.1局,前場出賽更在有勝投可能的狀況下,投4.2局、用70球退場。該讓徐若熙拉長出賽局數?或是該嚴格保護他?球評王雲慶、耿伯軒都傾向支持龍隊保護政策。

王雲慶說,龍隊教練團保護徐若熙有其道理:「首先,徐若熙開過兩次刀,且他是台灣近幾年罕見、難得有機會成為本土頂尖王牌的潛力好手,加上去年他的投球量不多,教練因此會保護他。」

王雲慶說,昨球評、前味全龍王牌黃平洋的說法也有道理,假設徐若熙從未受傷,或許更能有餘裕讓他增加工作量,但畢竟年代不同,加上現在醫學和科學發達,以驗證過的保護措施照顧選手,對選手、球隊未來應都是好事。

球評耿伯軒是選手出身,他說:「他投得很好,球迷一定會想看他往下投,但以投手來說,局與局之間的熱身,也可說是種消耗,可能因此也是教練團的考量。」

耿伯軒提到,現階段龍隊讓徐若熙投1休4或5天,以他去年僅投40局左右的工作量,今年慢慢拉長到100局左右很合理,過幾週、經過幾次輪值後,可再觀察其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