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數千張作品挑出的這一幅 王建民最難忘(影音)

2021/03/29 18:23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王建民今天出席個人攝影展活動,在數千張攝影作品中,台北展挑出70張參展,而建仔本人對於前年到威廉波特拍下的球場照片最有感覺,「那是小朋友打棒球的夢想。」

BE HEROES Wang's life王建民攝影展在台南、台北兩地開展,兩個展場的主題也不同,故鄉台南是以「初衷」為核心,台北主題則是「旅程」,有他在台北拍下的街景,也有到東京、美國各地的足跡。

建仔的攝影技術,除了獲得報社專業攝影的肯定,他和幕後團隊也很用心,從數千張攝影作品中,精挑出約120張照片參展,其中50張放在台南展場,70張則在台北陳列。

「也沒有最滿意,但比較有印象的是威廉波特的球場,那是小朋友打球的夢想。」建仔表示自己小時候就想去打威廉波特,但直到前年才因12強賽情蒐關係和時任中職秘書長的馮勝賢去過威廉波特球場,「看到那個球場是覺得滿特別,在山谷的下方。」

王建民。(記者林正堃攝)

另一個讓建仔特別有感的球場照,則是位於芝加哥的小聯盟球場,他選擇兩張相同的球場照片,但因天空色澤的不同,而有了不一樣的美感,「那時候是去看球員,看到夕陽剛好打在球場上面的感覺,覺得滿特別的。」建仔偏好拍攝夕陽照,自己也說不出原因,「就覺得夕陽打下來的光,有點溫暖的感覺。」

在台北展場,建仔也選擇多張妻子和兩個兒子的照片,其中兩張在耶誕節拍攝的照片很吸睛,一張是全家福,另一張則是建仔和兩個兒子,「那是我設腳架拍的,我老婆不會拍,叫我自己用腳架。」

台北展場預訂於31日建仔41歲生日當天正式開展,是他所屬經紀公司「展逸國際」特別送的生日禮。台北展期從31日至4月25日,地點位於迪化街一段142號的「OLYMPUS PLAZA TAIPEI」,台南則在26日已於林百貨開放參觀,同樣展到4月25日。

王建民。(記者林正堃攝)

王建民。(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