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時機敏感!中華奧會、中國奧會今日視訊會議談什麼成焦點

2021/03/30 15:30

奧會副主席蔡賜爵受訪。(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中國在新疆大規模拘禁、奴役維吾爾族穆斯林等侵犯人權行為,引發國際社會呼籲抵制明年北京冬季奧運,而中華奧會今日早上和中國奧會以視訊方式進行第23屆「兩岸奧會體育交流座談會」,會中到底談了什麼,成為焦點。

第23屆「兩岸奧會體育交流座談會」原定3月23日用視訊方式舉行,會前突改到26日,昨天再敲定延至今早進行,據了解是中國奧會主席苟仲文以忙碌為由,會議才會延期。

中華奧會由主席林鴻道、副主席蔡賜爵、陳士魁、張煥禎、廖裕輝、秘書長李玉芳、奧會顧問孫立群;中國奧會有主席苟仲文、副主席高志丹、劉國永、宋克勤秘書長、王立偉副秘書長、科教部張劍部長、財務部楊雪鶇副部長、吳堅副秘書長等,雙方今日會議進行約90分鐘。

蔡賜爵表示,座談會行之有年,今日雙方會中都聚焦於體育交流事務,未討論支持或抵制北京冬季奧運,以及新疆方面的問題。事實上,蔡賜爵受訪被問到抵制等議題,不斷強調絕對沒在會議中討論。

至於是否抵制北京冬奧,蔡賜爵表示,台灣屬亞熱帶天氣,對冬季項目發展並不屬體育發展的主流項目,因此奧會、單項協會眼前目標擺在今年7月東京奧運。

至於陸委會為何無法進入會議進行旁聽,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組長許秀玲今以中華奧會委員資格出席。她透露,陸委會並沒有正式發文要參與這次座談會,且過去歷屆會議都僅限中華奧會、中國奧會的人士,而體育署也會把今日座談內容送至陸委會。

奧會主席林鴻道(中)、顧問孫立群(右)等出席「兩岸奧會體育交流座談會」視訊會議。(記者叢昌瑾攝)

奧會主席林鴻道(中)、顧問孫立群(右)等出席「兩岸奧會體育交流座談會」視訊會議。(記者叢昌瑾攝)

奧會副主席蔡賜爵受訪。(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