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主辦學校備戰! 成功大學先培訓賽事直播主

2021/03/30 18:45

成大為110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培訓運動賽事直播主,並請來網紅前游泳國手李詹瑩(前排左2)、「DJ Hauer」謝政豪(右2)、謝文憲(右1)與35位準直播主學生分享經驗。(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110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將於5月14日至18日在台南舉行,主辦學校成功大學結合智慧科技,除了打造智慧場館,還培訓學生成為運動賽事的直播主,預計5月1日網路直播相關賽事,也行銷台南。

成大「智慧科技與運動行銷」課程今天請來3位網紅擔任講師,包括前游泳國手李詹瑩、「DJ Hauer」謝政豪、謝文憲,將自己的故事及經營策略等分享給35位即將成為全大運賽事直播主的學生。

成大副校長吳誠文表示,成大校園內的5G專網將於這2天架設完成,直播主接下來將加入專業攝影器材、AR設備的操作訓練,並教導如何運用智慧場館提供的數據分析結果進行播報,清明節連續假期期間,學生就必須先運用手機首度嚐試直播,4月相關智慧科技設備到位後,即針對全大運預賽進行練習,5月1日上線。

35位學生來自成大各個系所,將採5至6人分組的方式,以桌球、羽球、游泳等在智慧場館內比賽的賽事為主要轉播項目,透過網路直播,讓全國甚至全世界的民眾,都可以觀看相關的賽事。

吳誠文說,直播過程中,也希望加入商業行銷,正向行銷台南的文化、食物、景點等,把全大運和台南介紹給全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