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台灣拳壇站上國際舞台!世界第一林郁婷、黃筱雯寫新猷

2021/03/31 15:47

林郁婷。(資料照,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拳擊再度站上國際!國際拳擊總會(AIBA)今年度成立「AIBA冠軍暨退役選手委員會」,(原選手委員會),邀請全球最成功的女拳擊手科姆(Mary Kom)擔任AIBA冠軍暨退役選手委員會召集人。

我國女子拳擊好手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女子57公斤及林郁婷,及54公斤級黃筱雯受邀聘任為該委員會第一屆委員,這也是我國女子拳擊選手第一次在國際拳壇上擔任相關職務,足見AIBA對女子拳擊運動的重視,同時也證明台灣女子拳擊在國際拳壇上備受矚目,未來也能針對議題獲得發語權。

林郁婷教練曾自強表示,「這對台灣拳擊是一種肯定,過去AIBA會議多半由資深委員、裁判等人出席、決策,但如今增加現役選手,讓各種議題能站在選手的角度出發,難能可貴的是,台灣還有2名選手能加入,相當不容易。」

去年3月替我國帶回東京奧運女子57公斤級門票的林郁婷,目前在國內積極備戰奧運,並巡迴台灣各地比賽,增加實戰經驗,同時也會與男子選手練習,讓強度提升。

但一年沒有出國比賽成為隱憂,曾自強說,「不能出國對技術影響不大,但心理層面可能會有所衝擊,缺乏高張力的國際賽,較難學習面對高張力和緊張的感覺;目前我們也與國訓中心配合,利用大型演講來提升林郁婷的抗壓性。」

黃筱雯。(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