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侯羽桑、侯羽薔再戰奧古斯塔 盼發揮優勢創佳績

2021/03/31 17:25

侯羽桑。(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第2屆奧古斯塔女子業餘賽將於當地時間3月31日開桿。共82名球員都將從冠軍隱居地高爾夫俱樂部的1號洞出發進行首輪比賽,台灣選手侯羽薔將在上午8點18分出發,她的妹妹侯羽桑將在9點02分出發,安禾佑則將在中午11點11分出發,現女子業餘世界第1華裔球員張斯洋(Rose Zhang)的出發時間為上午9點46分。

賽事的前兩輪都將在冠軍隱居地高爾夫俱樂部進行,兩輪之後所有球員都可以在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進行一輪練習,而只有前兩輪過後排名前30位的球員將在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進行決賽輪的爭奪。今練習輪結束後,所有參賽球員來到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參加歡迎晚宴,並與俱樂部主席雷德利(Fred Ridley)合影。

來自台灣的侯氏姐妹侯羽薔和侯羽桑都是第2次參加奧古斯塔女子業餘賽,但在2019年首次參賽時,兩人都未能晉級。同為亞利桑那大學學生的她們都已經在台灣的職業賽場上展現了自己的實力,在「姐妹挑戰」中,兩人表示妹妹侯羽桑的長桿更好,打球節奏更快,而姐姐侯羽薔的推桿較優秀,在球場更冷靜。至於想要在奧古斯塔女子業餘賽中獲得好成績的關鍵因素,侯羽桑認為要「打得聰明」,侯羽薔則認為要發揮好自己的優勢:推桿。

奧古斯塔女子業餘賽由美國大師賽的主辦方和永久舉辦地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創立。這項致力於支持女子高爾夫發展的賽事,每年在美國大師賽的前一周舉行。此賽事賽制為54洞比桿賽,賽事冠軍在保持業餘身份的情況下,將獲得兩場女子大滿貫賽事英國女子公開賽及美國女子公開賽的參賽資格。

侯羽薔。(資料照,TLPGA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