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這校女籃隊只有10人 全國籃球錦標賽拚進亞軍令人刮目相看

2021/03/31 19:27

台中市平等國小女籃隊只有10人,小兵立大功,打進全國小學體育總會主辦的全國籃球錦標賽冠亞軍賽。(平等國小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和平區平等國小位於偏遠的環山部落,全校學生只有39人,3年級到6年級女學生共10人,10人全部參加籃球隊,今天參加全國籃球錦標賽,以33:32贏台北市興隆國小,晉級冠亞軍賽,消息傳來,讓和平區居民都十分激動及感動,校長劉姿芬說,學生一路走來不容易,冠亞軍一定到場親自為學生加油。

平等國小位於環山部落,居民以泰雅族為主,全校只有39名學生,其中,3年級到6年級的女生共10人,剛好可以組成籃球隊,家長都支持孩子參加籃球隊,今年在台中市籃球聯賽甲組中榮獲第3名,取得代表台中市參加全國小學體育總會主辦的全國籃球錦標賽。

平等國小女籃隊只有10人,學生利用每天清晨7點多及下午4點練習,因人數剛剛10人,人力替換不易,不容有人受傷或不適,校長劉姿芬說,有次女籃隊參加市府籃球聯賽,一名在場外的女選手因被蚊子叮咬到保健室塗藥,結果,因場外不足5人,裁判立即喊暫停,要校方將選手找出來才可繼續比賽,嚇得該名女同學很愧疚,校方受到該事件影響,有時不得不連2年級的女選手也找來參賽候補,以防萬一。

今年5月,平等國小女籃隊將參加教育部舉辦的全國籃球聯賽 ,全校師生要一起到場加油,旅費需14萬多元,因學校經費不足,地方民眾熱心募款,目前已籌到15萬,更可看出地方對平等國小女籃的肯定及期待。

這次參加全國小學體育總會主辦的全國籃球錦標賽,平等國小以小校打敗眾多大學校,晉級冠亞軍賽,地方獲知都十分激動興奮。和平區代表羅進玉說,這些小將真的很不容易,拚博的精神令人感動;校長劉姿芬則說,平等國小女籃隊,因人數少,沒得挑,選手體格不如大學校來得好,但學生的技巧及抗壓性強,所以常可以逆轉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