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乙級》竹商拚衛冕壓力大 球員的賭氣行為讓教練傻眼

2021/04/01 12:36

新竹高商決賽首戰大勝四維高中。(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109學年度HBL高中乙級籃球聯賽決賽,女子組衛冕軍新竹高商今靠著高三張子萱全場最高21分,共5人得分上雙的火力攻勢,以88:30大勝四維高中,收下本季8連勝,同時是跨季的20連勝。

竹商上屆奪冠主力控衛宋梓琳、中鋒莊佳芸、前鋒高瑋均、後衛趙仕安畢業,今年想衛冕無疑是一大挑戰,壓力自然落在接棒的高三球員,更因此出現令人啼笑皆非的情況。

教練陳姿汶爆料,有球員跟她賭氣,不練球躲在家裡,還將自己鎖在房間,家人最後直接請人鎖匠來鎖,邊說邊指向在一旁的姜怡均,同時也露出無奈笑容,「這真的是我當教練10年來,第一次遇到的狀況。」

姜怡均解釋,其實是自己當上學姊而壓力大,教練的要求變多,她一度無法承受才會將自己關在房間,時間點落在2月寒假,當大家都在練球,她就在家「耍廢」,也被一旁的隊友蔣宛儒和張子萱虧爆,要求她在練習時「加倍奉還」,補足當時欠缺的體能訓練。

竹商頂著衛冕軍光環出擊,本屆預賽依舊無人能擋,繳出7戰全勝佳績,今決賽首日全面壓制四維,其中第1節和第4節只讓對手合計拿了10分。

張子萱此仗火力噴發,投進5顆三分球、拿21分,她謙稱自己剛好此仗手感好,還是得歸功隊友幫忙,蔣宛儒拿13分、7籃板,陳妙偵11分,楊語蓁、馮子齡各10分,反觀四維僅宋忻儒得13分,也是唯一1位得分上雙球員。

竹商在上屆成為女子組乙級史上第6支首晉8強就封后的球隊,但過去5支隊伍都未能完成衛冕,竹商今年將挑戰創新猷,陳姿汶有點驚訝地表示,「其實沒想過這件事,但就還是老話一句,一步一步來!」

新竹高商決賽首戰大勝四維高中。(記者吳孟儒攝)

左起為新竹高商姜怡均、蔣宛儒、張子萱。(記者吳孟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