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大專田徑公開賽 華夏科大謝婕珩榮獲女子1萬公尺競走金牌

2021/04/01 14:37

謝婕珩獲全國大專田徑公開賽一萬公尺競走金牌。(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全國大專田徑公開賽日前舉行,就讀於華夏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系二年的謝婕珩榮獲大專女子1萬公尺競走項目金牌,謝婕珩說,她從小常跟著家人出遊爬山,練就良好耐力與體能。

謝婕珩在國小運動會的賽事中就經常擔任主力隊員,剛上國中時雖選擇加入田徑隊,但在國小畢業前並未接受過正規訓練,也沒有任何參加正規比賽的經驗,直到後來才在中和國中楊昌傑教練指導下,參加了人生的第一場比賽,項目就是挑戰極具困難的400公尺。

謝婕珩說,也因當時她不知道自己的專項在哪裡,所以幾乎也嘗試參加田徑賽中各個項目,想當然每場的成績都不是很理想,直到國二時才找出了方向並定下了自己的個人專項,並在800、1500公尺項目時拿到比賽的第一張獎狀。

就讀國中後,一些機緣促使她接觸競走項目,在隊友及楊教練的鼓舞下,她轉移發展項目到競走,才短短兩個月時間,成績很意外的比想像中好,讓謝婕珩更積極投入競走運動,她在國三時,競走距離已從3千提升至5千公尺,在新北市中學運動會得到第二名佳績,並且達標得到參加全國中學運動會的機會。

謝婕珩表示,她很謝謝桃園治平高中張家豪教練的勉勵,教練的持續勉勵讓她高中三年都達標,並一直保持參加全中運參賽資格,就讀科大後,參加今年全國大專田徑公開賽,拿下全國大專田徑公開賽女子1萬公尺競走冠軍,成績亮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