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護「熙」非特殊待遇 味全龍有全面性護投制度

2021/04/01 18:49

味全龍徐若熙。(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味全龍徐若熙3月份宰制力十足,仍因用球數管控,局數和勝投都輸富邦悍將羅力,單月MVP票選以2票差敗下陣來。事實上,徐若熙並非隊內的「特例」,龍隊嘗試帶來保護投手的文化,全隊都有類似制度。

味全今年對徐若熙設下75顆球數限制,主要是針對剛進職業第1年的菜鳥投手。上季龍隊在二軍,只有2次先發投手用球數超過75球,分別是吳俊杰在5月7日的84球,曾柏融在7月21日的76球,不過那2場比賽,兩人僅投3局就退場。

牛棚教練郭勝安指出,徐若熙去年開刀,只有丟40局左右,「我們把他當作剛進職業第1年的先發投手養成。去年在二軍,球隊就已經在做一樣的事情,也就是設定上限75球。」

味全另外2名先發大將林子昱、郭郁政,去年在二軍最多單場用球數,就是不多不少的75球。

除了局數管控,味全也有不同的牛棚練投文化,徐若熙春訓單次牛棚最多僅投35球左右,但不只是他,較成熟的27歲投手林子昱,最多也不會超過50顆。

郭勝安指出,球隊給的課表不會動輒丟到70-80球,「當然如果有些投手要多投,我們也OK,或是用次數去彌補,不會一次牛棚丟很多顆。」

進入球季後,牛棚練投球數會再減少,徐若熙在先發間隔期間的牛棚,不會投超過20-25球,在「重質不重量」的情況下,更須專注每球品質。

郭勝安解釋,「賽季期間的牛棚,是為了讓投手習慣站上投手丘的感覺,也因為沒有很多顆,每顆球都要很專注去完成。」從牛棚練投到比賽局數限制,新軍味全帶來的新嘗試值得關注未來的成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