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憂!大阪疫情反彈 知事吉村洋文:聖火傳遞應取消

2021/04/01 19:27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認為大阪聖火傳遞活動應該取消。(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這可不是愚人節玩笑!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推遲至今年夏天,東奧聖火傳遞頂住疫情壓力,正在日本當地如火如荼進行,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卻表示,大阪聖火傳遞活動應該取消。

距離東奧7月23日開幕日,只剩下113天,據日媒《共同社》報導,東奧聖火傳遞預計4月13、14日抵達大阪,身為東道主吉村洋文說:「大阪市聖火傳遞應該取消。我們將要求民眾避免外出,除非有緊急需求。」大阪2月底才解除緊急狀態,不料近來疫情升溫,3月31日單日確診達599例,已超越東京414例,也比30日432例持續增加,甚至逼進今年1月8日654例新高。吉村洋文憂心關西都會區可能進入新一波嚴重疫情,日本政府今也點名大阪府、兵庫縣、宮城縣採取更嚴格防疫措施,包括餐廳、酒吧晚間8點前關門,演唱會、運動賽事活動人數上限5千人等。

歷經波折,東奧聖火傳遞上週福島縣開跑,被各界認為是在舉行大規模活動、同時實施嚴格防疫措施下,對東奧的重要測試,大約1萬名跑者將在121天內,將聖火傳遞至日本全國47個都府縣,不幸中是大幸是,到目前為止,還未傳出聖火傳遞爆發染疫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