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對徐若熙拿手變速球印象 詹子賢多麼痛的領悟

2021/04/01 20:37

味全先發投手徐若熙。(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味全龍20歲年少強投徐若熙,拿手「指叉變速球」(split-finger changeup)讓球迷印象深刻,也讓中信兄弟詹子賢記憶猶新,為什麼?詹子賢笑說,「因為我被他那顆變速球丟到身體啊。」

徐若熙本季先發3場,總計投了33顆指叉變速球,幾乎都拿來對付左打者,主要引誘左打揮空或擊成不營養內野滾地球抓出局數,對右打者幾乎很少投指叉變速球,即使有,效果也不大好。

徐若熙首戰對中信兄弟先發,4局下面對該局首棒打者詹子賢,徐若熙罕見對右打丟指叉變速球,結果形成觸身球保送。

徐若熙第二戰先發對樂天桃猿,全場丟了12顆指叉變速球,只有一顆是面對右打者,那就是4局下對林立,結果這顆指叉變速球被林立掃成中外野方向安打。徐若熙第三戰對富邦悍將先發,全場9顆指叉變速球全部拿來對付左打者,對右打變化球都用滑球和曲球。

詹子賢。(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