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日本東奧力拚30金 就靠空手道、棒壘球等新增賽事

2021/04/02 06:52

山下泰裕。(資料照,彭博)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推遲至今年夏天,早就喊出要留下30面金牌的日本奧會主席山下泰裕,近日受訪再度向各國媒體強調目標不變,這位1984年洛杉磯奧運柔道金牌名將信心滿滿說:「我們抱持高度期許,沒必要下修調整。」

距離東奧7月23日開幕日,只剩下112天,日本2004年雅典奧運曾獲16金佳績,如今繼1964年後再度擔任東道主,山下泰裕2018年擔任運動員強化本部部長時,就曾透露30金的強大企圖心,「運動員要勇於挑戰,雖然難度很高,但還是有機會達成。」如今東奧雖已延期1年,山下泰裕近日在東京舉辦的奧運例行記者會重申,儘管受疫情影響,仍要營造出充滿活力、彼此信任、並且大膽挑戰的氛圍,因此沒必要修改終極目標。  

去年美國知名大數據統計公司Gracenote就預測,日本有望爭取30面金牌,關鍵在東奧新增賽事中,地主被看好於空手道、棒壘球、滑板、衝浪、攀岩搶下6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