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雅之光!台中平等國小女籃全國賽小博大封后 部落放鞭炮迎接

2021/04/02 14:04

平等國小女籃返回部落,族人放鞭炮恭賀。(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泰雅之光!台中市最偏遠的平等國小,全校僅39人,10名泰雅族女童在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六年級女生乙組連課勁敵,昨天在冠軍賽驚濤駭浪中,以一分之差氣走台南市永康國小,寫下首次闖進全國賽就一舉奪冠。環山部落族人與有榮焉,今日下午在部落入口放鞭炮相迎。

平等國小地處台中與宜蘭交界的環山部落,校內無室內體育館、資源匱乏,經費不足。女籃隊以6名小六生、1名小五生、2名小四生及1名小三生勉強組隊,10名球員輪番上陣,克服身高劣勢,包含4強跟冠軍賽在內,有3場比賽皆以1分險勝,以拚勁跟強大的心理素質,克敵致勝。

平等國小校長劉姿芬說,今日10名隊員從板橋下榻的飯店分兩車經宜蘭返回部落,部落族人放鞭炮恭賀,寧靜山區相當熱鬧,紛紛祝賀這群奮戰不懈的泰雅女孩,稱讚她們是部落之光。

平等國小女籃隊員(右二)返回部落,與親友開心合影。(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