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大阪市「疫」外取消聖火傳遞 東奧組委會尊重配合

2021/04/02 18:53

東奧聖火傳遞歷經波折,3月25日才從福島縣開跑。(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推遲至今年夏天,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表態,支持大阪市聖火傳遞活動取消後,日本奧運大臣丸川珠代回應,能夠理解也願意出協商,至於東奧組委會則尊重地方政府意願,大阪地區火炬手名單將延後公佈。

距離東奧7月23日開幕日,只剩下112天,丸川珠代說:「完全了解大阪府會有如此考量,當下確實還有討論空間。」據悉,大阪府正在規畫替代方案,即在大阪市以外的17個地區實施聖火傳遞。大阪府內聖火傳遞,原定4月13至14日,在包括大阪市的18個市町進行,但吉村洋文擔憂心關西都會區可能進入新一波嚴重疫情,大阪市長松井一郎也建議取消市內聖火傳遞,讓東奧組委會相當尷尬,只能配合改用替代方案。 

東奧聖火傳遞歷經波折,3月25日才從福島縣開跑,目前正在日本當地如火如荼進行,但大阪地區近來疫情升溫,單日確診案例居高不下,已令當地官員備感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