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走私市值43億毒品!澳洲奧運輕艇銀牌恐終身監禁

2021/04/02 20:43

澳洲前奧運輕艇銀牌名將巴格利。(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歹路不可行!澳洲前奧運輕艇銀牌名將巴格利(Nathan Baggaley),因與弟弟德魯(Dru Baggaley)捲入一椿市值高達1.5億美元(約43億台幣)的古柯鹼毒品走私案,恐面臨終身監禁重罪,而當地警方也公開媲美電影情節的戲劇性海空聯合追捕過程。

據《BBC》、《ABC》 等英、美媒體報導,現年45歲的巴格利,正是2004年雅典奧運男子500公尺單人、雙人愛斯基摩艇的雙料銀牌,也是3屆世錦賽500公尺單人K艇金牌,他在此次大宗運毒過程中,主要負責購買使用船隻,並安裝衛星電話、導航系統,指紋就出現在用來掩蓋船隻登記號碼的膠帶。至於德魯與另名男子德拉伯(Anthony Draper),2018年6月出海歷經11小時航程,與一艘載有650公斤毒品的外籍船隻接頭,卻被偵察機發現,隨後海軍艦艇加入追捕,兩人駕船突圍瘋狂逃亡,直到後來才被昆士蘭警方武裝船隻逮獲。

儘管巴格利兄弟都不認罪,但德雷珀今年初已轉當污點證人指證歷歷,這兩兄弟早在2009年就因其餘毒品案被控定罪,而巴格利2005年因藥檢問題被禁賽後,就與弟弟經營販毒集團,外媒引用消息士人說法,前科累累的他們倆可能被判終身監禁。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