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鐵出軌》不幸改搭死亡列車 國體大兄妹張恩昀全中運曾奪金

2021/04/02 23:31

台鐵太魯閣號週六於清水隧道遭邊坡滑落工程車撞上,出軌造成重大傷亡。(記者王峻祺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鐵太魯閣號週六於清水隧道遭邊坡滑落工程車撞上,出軌造成重大傷亡,其中家住新北市的張姓一家四口因為遲到,不幸搭上這班「死亡列車」,僅母親生還,父親與就讀國立體大兄妹均罹難,其中妹妹張恩昀曾於全中運勇奪金牌,受期待的國內田徑新星意外殞落,令體壇深感哀悼不捨。 

張姓一家人為來自花蓮的阿美族原住民,原本要搭乘前一班列車返回玉里家鄉掃墓,卻因故未能趕上,而改坐後來發生事故的408次太魯閣號。在這場嚴重鐵路意外中,哥哥張恩翔是建國高中畢業的高材生,現就讀國立體大體育推廣系二年級,在校成績優異;至於同年級的妹妹張恩昀,則為陸上運動技術系短跑好手,在田徑校隊展露優質潛力,被看好爭取大專賽事金牌,國體大師生獲悉噩耗,已啟動急難救助與關懷機制,將提供後續相關協助。 

新北三重高中畢業的張恩昀,主攻田徑短距離和跨欄,105年台東全中運國女組100公尺鍍金嶄露頭角;108年新北市中等學校運動會囊括高女組100、200公尺雙金;甫落幕的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她也拿到公開組女子400公尺接力銅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