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魔球」誕生?澤村拓一的指叉比傳奇賢拜快了近20公里

2021/04/03 10:15

澤村拓一今初登板。(法新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曾被巨人放棄的日籍投手澤村拓一,今天在紅襪開幕戰初登板就以招牌指叉球奪三振技驚四座,還被波士頓當地轉播人員驚呼不已,他後援1局無失分,指叉球最快飆上93.5英里(約150.5公里),比他崇拜的大賢拜上原浩治更猛。

去年被巨人視為「復活機率0」,澤村季中遭交易至羅德,但今年初卻和紅襪達成2年300萬美元合約,成功轉戰大聯盟。如今他在大聯盟初登板投出好球,尤其是招牌球路指叉球,就連韓媒也用「魔球」稱之,還報導當地轉播人員一開始無法分辨球路,後來知道是指叉後覺得了不起。

9局上登板,澤村拓一面對金鶯6棒海斯就飆出三振,而奪三振的球種就是93.3英里的指叉球,紅襪也放上官方推特,讓球迷一同欣賞有多「噁心」。儘管紅襪首戰以0:3敗北,但教頭柯拉也大讚澤村的指叉球,「應該是他到紅襪之後投出的最佳指叉球。」

澤村拓一身穿19號球衣是向上原浩治致敬,今天出場曲「沙塵暴(Sandstorm)」也是當年上原在紅襪使用的歌曲,而他的指叉球,更讓美媒拿來和上原做比較。上原的招牌球路也是指叉,在拿下21次救援成功的2013年球季,指叉球使用比率高達48.6%,被打擊率低到0.090。

只是上原該季的指叉球均速81.6英里(約131.3公里),和今天澤村展現出的超過90英里球速,差距不小。澤村此役21球中用了4顆指叉球,均速為92.7英里,最快則達93.5英里。

美媒賽後好奇澤村是否平常投指叉球就這麼猛?澤村透過翻譯表示,「我想今天的均速比平常還來得慢一點。」澤村今天還用了11顆四縫線直球,均速95.1英里,最快則達95.8英里(約154.2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