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國際新秀唯一上榜投手! 葉總分析徐若熙要旅外僅缺1要件

2021/04/03 15:38

葉君璋。(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美國權威網站「FanGraphs」今公布最新國際新秀排行榜,徐若熙是唯一入選的中職投手,總教練葉君璋笑說,「路還很長啦。」

徐若熙。(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FanGraphs」分析徐若熙寫道,徐若熙若在大聯盟,角色定位還不是很清楚,或許要簽他還要5年。葉總認為,養成為先發要3年,再投穩定2年確認,5年時間差不多。

葉總說,「在國外新秀也是這樣,可以往先發就先往先發,最後再看對大聯盟球隊價值在哪,像胡智為過去在小聯盟都是先發,上大聯盟就轉任後援。」

至於徐若熙,葉總分析,他的條件看來就是先發,所以用先發投手培養,「正常來說,這一定花3年時間,因為他過去在青棒後援角色居多,必須列入考量。」

網站分析徐若熙屬於「高風險」,在球探報告評評分滿分80的級距中,速球、變速球、曲球和控球的天花板都是大聯盟平均水準的「50」,目前分數則是速球40分、曲球45分、變速球40分、控球30分。

葉總認為,徐若熙要旅外,目前缺的就只有「局數」,如果未來擔任先發,還能符合球探評分,「這樣已經很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