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情蒐筆記做到凌晨 獅教練:陳重羽蹲到無安打應得的

2021/04/03 17:16

陳重羽。(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統一獅陳重羽昨成為例行賽史上第9位接捕無安打比賽的捕手,聯盟10場無安打比賽中,獅隊貢獻4場史上最多,其中有3場的捕手,分別是現任獅隊投捕教練陳俊輝,以及林岱安和陳重羽。

3名蹲過無安打比賽的捕手,賽前還在討論各自蹲捕的球賽,是不是跟陳重羽一樣都無安打(打擊區上的),當事人雖然都忘了。紀錄顯示,林岱安在2018年為瑞安蹲捕有敲1安,陳俊輝在2008年蹲潘威倫也有1安。

陳重羽從1名先發蹲捕18連敗的捕手,變成史上第9位蹲捕無安打比賽捕手。陳俊輝說,「重羽真的下了很多功夫,這是他應得的。」

陳俊輝告訴陳重羽,捕手就像導演,需要很多腳本才能拍出好電影,捕手的腳本就是情蒐資料,但情蒐只是給你看,有些筆記要自己寫,才會成為自己的東西,「上週五告訴他,他就一直看重播寫筆記,有時會寫到凌晨2、3點。」

獅隊1日打完桃園的球賽,昨天拉車回到台南,教練團早早告訴陳重羽,1日林岱安蹲捕,2日他要搭配猛威爾,「他做了很多準備。」

猛威爾的滑球昨發揮淋漓盡致,陳俊輝透露,陳重羽有Match到投手,了解他的滑球怎麼丟,去判讀捕手蹲的位置,「他有跟猛威爾說,瞄我胸部去丟,球就會到我想要的位置,所以昨天的滑球都滿準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