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平鎮高中「跆」狂了! 連兩年包辦男女團冠軍

2021/04/03 18:00

平鎮高中在110年全中運跆拳道對練項目斬獲4金、6銀、5銅,連兩屆包辦高中男女子組團體冠軍,並分別在高男組完成三連霸、女子組二連霸的壯舉。(平鎮高中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來自桃園的平鎮高中在110年全中運跆拳道對練項目斬獲4金、6銀、5銅,連續兩屆包辦高中男女子組團體冠軍,並分別在高男組完成三連霸、女子組二連霸的壯舉。

平鎮曾於106年全中運締造高女團體6連霸,為2000年從區中運改制之後賽會最佳成績,歷經換血期後捲土重來,此次在團體獎項稱霸,已是近10年第四度包辦男女團體冠軍。

教頭陳維新原本賽前預估,高三進入戰力成熟期的選手,奪金機率較高,而女子組在強敵環伺的情況下,拿冠軍的難度不低,最後女子組4人打進決賽,抱回1金、3銀、2銅。

「原本在招生的比例上,女子選手人數較少,所以感覺實力跟其他學校比起來,就較為薄弱。」陳維新說,但這也代表女子選手這幾年的進步幅度非常大。

陳維新提到,拿下女子57公斤級銀牌的張盈姿,當初來考平鎮時未獲錄取,後來學校開了二招,她又來挑戰一次才上,「張盈姿起步晚,過去沒成績,這次能拿銀牌,證明成長非常多。」

「62公斤級的朱曼琳,雖然冠軍也是每場都打得很驚險,以她們入學時的水準來看,真的進步很多。」陳維新認為,朱曼琳、張盈姿等人除在平鎮吸取大量經驗,她們也變得能扛著壓力,才是搶團體冠軍的關鍵。

男子組方面,平鎮拿到3金、3銀、3銅,其中68公斤級奪冠的張睿恩為高一,58公斤級的葉奇勳與63公斤級的潘奎恩為二連霸,全隊共15名選手在此次全中運奪牌。

平鎮高中在110年全中運跆拳道對練項目斬獲4金、6銀、5銅,連兩屆包辦高中男女子組團體冠軍,並分別在高男組完成三連霸、女子組二連霸的壯舉。(平鎮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