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少俠的華麗轉身!田壘生涯最終戰下午登場

2021/04/04 06:55

田壘。(資料照,P.LEAGUE+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37歲的「少俠」田壘近年飽受傷勢所苦,上個月拋出退役震撼彈,今在台新夢想家主場彰化體育館對新竹街口攻城獅一戰,將是他生涯最後一役,即便傷勢未癒,今天他仍會忍痛上陣,正式和球迷說再見。

田壘為台灣男籃史上最具代表性的球星,高中時期和吳永仁、李奇勳、莊曉文、周士淵合作無間,帶領三民家商在HBL完成二連霸,打響「三民五虎」名號。

年僅18歲的田壘在2001年提早進入國家隊,只要健康狀況允許,國際賽無役不與,和林志傑、曾文鼎等人在許多經典戰役中留名,被譽為台灣男籃的「黃金世代」。不只在國際賽表現亮眼,田壘在SBL包辦元年至3季例行賽MVP,11季留下4883分、2222籃板數據,也是不少球迷的青春回憶。

田壘宣布引退,今天和攻城獅一戰門票,開賣不到5分鐘售罄,顯見他的魅力十足,昨面對桃園領航猿,他也上陣4分鐘,飆進三分球,滿足球迷的期待。今下午兩點半的攻城獅一戰,將是田壘生涯最終章,屆時親友、前隊友都將現身送上祝福,見證這歷史重要一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