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當年田壘多強?前隊友吳永仁說給你聽

2021/04/04 06:58

田壘灌籃得分。(資料照,記者詹朝陽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新夢想家「少俠」田壘在上個月宣布季後引退,今為他生涯最後一戰。田壘學生時期已憑藉著優異身材條件和運動能力打響名號,高中時和吳永仁、莊曉文、周士淵及李奇勳組成「三民五虎」,帶領三民家商在HBL完成二連霸,而田壘也是五虎當中最後一位退役的好手。

田壘在國三時就已長到197公分,優異身材條件和出色運動能力,讓他被寄予厚望,他在高二那年和同屆的吳永仁、李奇勳,攜手學弟莊曉文、周士淵為三民贏下首座冠軍,隔年又擊敗坐擁雙塔曾文鼎、吳岱豪的再興中學,完成二連霸。

回憶高中時期的田壘,吳永仁笑說:「以前傳球給田壘alley-oop(空中接力灌籃)都很輕鬆,我以為是我很會傳球,但我們不是隊友後,才發現原來不是我很會傳球,而是壘哥太會跳了,我傳再歪他都有辦法灌進。」

得知老隊友即將退休,吳永仁表示,很為他開心卻很不捨,「但我覺得以壘哥的能力和個性,在他退下球衣後,不管要做任何事情,都會像在球場上一樣無所不能,都會盡力做到最好。」

吳永仁(中)以及昔日三民五虎莊曉文(左一)、李奇勳(左二)、田壘(右二)與周士淵(右一)。(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