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CAA》連詹皇也瘋狂! 選秀大物超狂絕殺率隊闖進決賽

2021/04/04 11:49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CAA男籃進入最終四強,岡薩加大學(Gonzaga University)靠著後衛蘇格斯(Jalen Suggs)在延長賽的超狂半場絕殺打版三分彈,以93:90擊敗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 Bruins)闖進冠軍賽。

岡薩加大學在上半場打完以45:44領先對手1分,下半場更一度領先UCLA達7分,不過UCLA靠著他們一路走來不捨的毅力,靠著Johnny Juzang的中籃將比數以79:79追平,隨後雖然岡薩加的Corey Kispert上籃得手,但Jaime Jaquez Jr.的關鍵兩罰,硬是將比賽殺進延長賽。

延長賽雙方再度鏖戰到最後一刻,岡薩加先是靠著Andrew Nembhard的三分球取得5分領先,但UCLA的Jaime Jaquez Jr.馬上回敬一顆三分彈,Johnny Juzang更在最後剩下3.3秒時搶下進攻籃板上籃得手,讓比分追到90:90。

眼看雙方就要進入二度延長賽,但此時蘇格斯在接獲隊友發球後,直接從後場衝到前場,在半場僅過幾步的距離後直接拔起跳投,球也直接打板入網,岡薩加最終就以93:90順利闖進最後的決賽。

蘇格斯在延長賽砍進絕殺三分。(USA TODAY Sports)

蘇格斯的這個絕殺三分球讓許多NBA球員與記者都為之瘋狂,包含詹姆斯(Lebron James)、莫蘭特(Ja Morant)、八村壘等人都推文,詹姆斯更表示,這場比賽是他看過最棒的比賽之一。

蘇格斯今天拿下16分5籃板6助攻2抄截1火鍋,他也是NBA今年選秀會上前三熱門的人選,球探報告指出,他擁有相當流暢的身體控制能力,是個驚人的得分好手,模板有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羅斯 (Derrick Rose)與拉文(Zach LaVine)等人。

岡薩加接下來將要面對貝勒大學,貝勒大學今天以78比59大勝休士頓大學,這是他們自1948年以來首度闖進NCAA總決賽。

岡薩加大學闖進NCAA錦標賽決賽。(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