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誰能成為壘哥接班人?許晉哲、吳永仁這樣說

2021/04/04 13:51

田壘。(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粘藐云/彰化報導〕台新夢想家「少俠」田壘在上個月宣布引退,今將在彰化主場迎來生涯最後一戰,而田壘的接班人會是誰,也成為球迷津津樂道的話題。學生時期和他同隊多年的老戰友吳永仁直言,放眼當今台灣籃壇,目前還沒人看得到田壘的車尾燈。

203公分的田壘憑著高大身材及絕佳的運動能力,在高中時期已打出知名度,更在2001年提早進入台灣隊,出征大阪東亞運,只要健康狀況允許,國際賽幾乎無役不與,為台灣當代最具代表性球星之一。

現任富邦勇士主帥許晉哲,過去在國家隊時期曾執教過田壘,也接觸過不少頂尖球員,他分析,田壘和早期4號位球員不太一樣,「他不會只有硬碰硬的對抗,而是懂得借力使力,有很好的身材條件、投籃手感,加上球商很高,非常符合現代籃球的長人,要退休其實很可惜。」許晉哲直言,現階段要找到所謂「田壘接班人」真的沒有,但很希望後繼有人。

前隊友吳永仁則說:「要說壘哥是台灣籃球近代史,天賦最好的球員真的不為過。」他提到,目前看起來只有攻城獅的李家瑞、旅外小將馬建豪,還有一點點機會「看到壘哥的車尾燈」,但和當打之年的田壘相比,仍有落差。

田壘。(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