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離開兄弟在味全重生 曾陶鎔點出「微妙的變化」

2021/04/04 14:45

曾陶鎔。(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味全龍曾陶鎔擴編選秀加入,成為龍隊不可或缺的打線重心,昨天挺身開轟終結球隊連續15局無安打窘境,即便被三振率沒有顯著下降,他卻點出和中信兄弟時期微妙的差別。

曾陶鎔今賽前出賽12場,2轟和洋砲赫雷拉並列全隊最多,打擊率3成33全隊最高,12安已是2017年生涯年後單季最多,龍隊第5隊效應,曾陶鎔是最明顯的重生者。

曾陶鎔指出,總教練葉君璋給的觀念跟過往很不同,「更讓我去抓想打的球,不因怕三振,去揮難打、刁鑽的球,打到也不會有好結果,那就專注在好打的球,這些難打的球就算變成好球,被三振也沒關係。」

曾陶鎔。(記者林正堃攝)

2017年,曾陶鎔締造史上首次連續4打席(跨場)全壘打紀錄,在歷史留名,卻也留下後遺症,「那些全壘打,讓我心態改變了,覺得上去一定要怎樣,才能符合大家期待,亂給自己的壓力。」

曾陶鎔本季前12場吞10K,被三振率25.64%,比他在兄弟最後球季(2019)的21.74%還高,但他說,「以前吃三振會覺得『完了完了』,現在不再像世界末日。你投得很好,給你拍手!」

擴編選秀增加球員流動性,產生正面效益。曾陶鎔說,來這邊真的是很好的機會,我跟學弟重新成長,重新當一名新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