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少俠生涯最終章 田壘引退夢想家不敵攻城獅

2021/04/04 17:06

田壘引退。(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粘藐云/彰化報導〕「少俠」田壘引退賽今在彰化體育館登場,迎戰新竹攻城獅,今也創下彰化主場首度滿場6000人紀錄,雖然今夢想家塔克繳出41分大三元,仍無力抵擋攻城獅,最終夢想家以100:108落敗,田壘的引退賽也沒能以勝利畫下句點。

37歲的田壘上個月拋出退休震撼彈,引退賽門票一開賣,5分鐘不到就售罄。為一睹少俠風采,今許多球迷早上就到彰化體育館排隊,籃壇重量級巨星林志傑、陳信安及前隊友陳子威、范耿祥,和田壘的恩師謝玉娟皆到場支持,盛況空前。

為了歡送陣中精神領袖,夢想家今開賽打出一波7:0攻勢,而先發上陣的田壘也展現功力,首節就飆進三分球,讓球迷看得相當過癮,夢想家上半場一度領先多達19分。不過攻城獅第3節迎頭趕上,蕭順議、塔壁接力扣籃,幫助球隊超車也打出氣勢。

夢想家中鋒李德威在第4節倒數3分多鐘時6犯離場,也讓攻城獅塔壁逮到機會,持續在禁區逞威,將領先擴大到雙位數,奠定勝基,最後1分鐘田壘再度上陣,但三分球出手遭犯規上罰球線,3投1中,也在球迷熱烈歡呼中退場。

夢想家塔克繳出全場最高41分、10籃板、12助攻,史上首位連兩戰大三元的球員,王柏智12分次之,田壘今天則打了15分鐘拿下8分、4籃板。攻城獅塔壁繳出全隊最高37分、16籃板,田浩、陳堅恩皆挹注13分。

田壘的引退賽夢想家沒能贏球。(記者羅沛德攝)

田壘的引退賽夢想家沒能贏球。(記者羅沛德攝)

田壘下場前三罰中一。(記者羅沛德攝)

田壘引退。(記者羅沛德攝)

田壘引退。(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