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法網面臨最糟取消危機!法國疫情升溫又封城

2021/04/04 17:37

法網面臨取消危機。(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去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9月底才開打,不料如今法國當地疫情再度反撲,本月初又已封城,導致今年第二項大滿貫賽事面臨危機,法網主席莫頓(Gilles Moretton)說:「我們得採取必要措施,最糟糕情況是徹底取消,但我實在不敢想像。」

2021年法網原定5月24日至6月7日在巴黎羅蘭加洛斯進行,由於近來歐洲疫情嚴峻,出現第3波大流行,4月起法國又封城1個月,連帶使得5月下旬法網面臨更多變數與壓力,據英媒《獨立報》報導,莫頓持續籌備賽事之餘,也得擬定應變計畫,「如果得封城長達2個月,確實不排除取消比賽的可能性,但我不敢想像如此最糟糕情況。」 

去年法網推遲4個多月,每天最多僅開放1千名觀眾進場,歷經挫折打擊的莫頓強調,賽會已汲取寶貴經驗,「我們正為法網能如期登場而努力,目前底線就是閉門戰,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希望朝正常舉辦方向進行。大會將密切觀察情勢演變,並與參賽球員們保持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