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要田壘不是真的退休 恩師劉嘉發內心對他有一期待

2021/04/04 18:29

田壘今正式退休。(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吳孟儒/桃園報導〕「少俠」田壘今迎來球員生涯的最後一舞,他的家人、老戰友及球迷們都到場力挺,但他的昔日恩師劉嘉發因執教九太科技出戰第18季超級籃球聯賽無法到場,今他也在桃園巨蛋送上祝福。

田壘能成為台灣籃壇的指標性全能前鋒,他的達欣時期教練劉嘉發扮演關鍵角色,讓他不只是在籃下逞威,還開發出三分球武器。

看到不少人都齊聚彰化體育館,劉嘉發笑說,其實之前就有人找他錄製祝福影片,所以並不會覺得遺憾,「球場現場應該有播!」

對於田壘結束球員生涯,劉嘉發認為,這不會是個句點,而是逗點,「希望他退休不是真的退休,而是能用他的影響力和能力,讓整個台灣籃壇更好,提攜中、新生代。」

田壘無意當教練,而是可能往球隊管理職的方向前進,劉嘉發也給予祝福,「誰說一定要當教練才能傳承經驗給球員,我相信他也能用另一種方式,讓整體環境更好,當然還得結合其他黃金世代的力量,構思更好的藍圖。」

九太教練劉嘉發。(籃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