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786天的奇蹟 「抗癌鬥士」池江璃花子確定取得奧運門票!

2021/04/04 19:34

池江璃花子取得奧運資格。(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被宣告罹患白血病786天後,日本游泳女將「抗癌鬥士」池江璃花子,今在東京奧運資格選拔賽拿下100公尺蝶式冠軍,確定取得東奧門票,她受訪時激動落淚,表示「努力一定會得到回報」。

池江璃花子在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席捲6金2銀,原被看好能在東奧女子100公尺蝶式奪金,但她2019年2月宣布罹患白血病,住院治療長達10個多月,直到去年3月才重返泳池練習,並於8月開始積極參賽。

日本錦標賽暨東京奧運資格選拔賽今在東京水上運動中心舉行,池江璃花子在100公尺蝶式的項目中以57秒77的成績拿下冠軍,雖然未達個人100公尺的參賽標準,但已經超出混合項目57秒92的標準,因此確定拿下東奧參賽資格。

池江在場內接受採訪時淚流滿面表示,「真不敢相信自己能在100公尺的比賽中奪冠。比起5年前的奧運選拔賽,我更沒有自信。爲了贏得比賽我認真進行訓練,最後以『我回來了』的心態參加比賽,因此,即使自己很累,也覺得努力一定會得到回報。」

池江璃花子取得奧運資格激動落淚。(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