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在PLG整季僅拿24分 田壘巔峰時期在SBL有多猛?

2021/04/04 20:03

台新夢想家「少俠」田壘在上月宣布季後引退,4日下午迎戰新竹攻城獅為他生涯最後一戰,吸引滿場球迷一睹田壘告別球場前的身影。(記者羅沛德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籃壇傳奇球星田壘引退賽今在彰化體育館落幕,雖然所屬的PLG夢想家有晉級季後賽,但田壘膝傷嚴重,且並未完整跟著球隊訓練,上場機會不大,也代表田壘的籃球生涯,已畫下句點。

田壘今年在PLG出賽機會不多,生涯在PLG總計只出賽5場,累積上場46分鐘,生涯總共拿下24分、10籃板、2助攻和2抄截,畫下句點。

相較於生涯末期效力於PLG,田壘球員巔峰時期幾乎都在SBL發光發熱,總計在SBL累積4883分(史上第二)、2222籃板(史上第一)、563 助攻、360 抄截、381阻攻,出賽253 場投進548 顆三分球。

田壘在SBL生涯獎項也相當多,拿下一座SBL冠軍、3度拿下SBL年度MVP、4次年度最佳五人、4次入選SBL明星賽、3屆年度籃板王、2屆年度得分王、1次年度抄截王,還拿下過明星賽灌籃大賽冠軍。若要談生涯唯一的小缺憾,就是沒拿過FMVP。

SBL時期的田壘。(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