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威脅對手遭驅逐?台銀主帥陳國維有話要說

2021/04/04 20:26

台銀教練陳國維遭驅逐出場。(籃協提供)

〔記者吳孟儒/桃園報導〕第18季SBL超級籃球聯賽今在桃園體育館開打,台銀教練陳國維因不滿裁判尺度不一,遭驅逐出場,反而激勵子弟兵搶勝,終以76:65逆轉璞園,也意外讓頂上前線的助理教練許致強拿下執教生涯首勝。

第2節剩下不到5分鐘,陳國維因對裁判頗有微詞,遭連吹兩次技術犯規遭驅逐,他賽後解釋:「我只是希望裁判的判決一致,而不是一樣的球,可是裁判的吹判卻不同。」

陳國維也透露在暫停時,說出:「如果裁判還是不吹,那就直接往對手身上去。」他表示,其實是要自家球員打出身體碰撞,卻被裁判解讀為威脅對手,他無奈地說,「難道是看我菜,才這樣嗎?」但他也強調,自己並無不尊重裁判判決,就是希望能夠吹判一致。

不過,原本半場打完還落後10分的台銀,下半場用場上表現替主帥出氣,謝宗融拿21分、11籃板,張博勝也有20分貢獻,硬生生撲滅璞園挑戰本季最長4連勝的希望。

看到球員打出搶勝鬥志,陳國維賽後還說:「如果被驅逐能拿下勝利,那我願意被趕出場!」他解釋,攤開數據,球員整體表現都還不錯,但整體就是「悶」,完全沒打出年輕球員應有的活力。

至於第2次因為陳國維被驅逐,而站上第一線的助教許致強則坦言,最後有拿下勝利確實鬆一口氣,「但這不是我的功勞,而是整個教練團,大家也確實都在執行國維原本交代的事。」

台銀此仗還有一件離譜的事,團隊三分球16投0中,好在籃下把握度足夠,洋將艾爾文也有18分貢獻,至於璞園則以喬丹的20分、26籃板表現最佳,盧峻翔15分居次。

台銀助理教練許致強頂上前線,拿執教生涯首勝。(籃協提供)

台銀謝宗融拿21分、11籃板。(籃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