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混血美女轉籍中國 前加拿大外交官:時機敏感令人不安

2021/04/05 06:56

加拿大田徑女子七項全能好手鄭妮娜力。(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加拿大田徑女子七項全能好手鄭妮娜力(Nina Schultz),已成為中國田徑首位歸化洋將,4月12日起可改為中國國家隊出賽,引發各界熱議,加拿大《國家郵報》發文:「在加中兩國關係緊張之際,鄭妮娜力入籍中國,希望代表中國角逐今夏東京奧運。」加拿大前駐中國外交官伯頓(Charles Burton)更直言,在如此敏感時期轉換國籍,「這決定令人不安。」

加中混血的鄭妮娜力,1998年出生於溫哥華地區新西敏市,父親是加拿大人、母親為中國移民,外婆正是中國跳高名將鄭鳳榮,芳齡22歲的她成名很早,2018年代表加國角逐大英國協運動會,獲得女子七項全能銀牌,加拿大田徑隊總教練吉爾伯特(Glenroy Gilbert)說:「她極具潛力,我們當然希望留下來,但她本人目標非常堅定。」今年3月鄭妮娜力就已參與山東省田徑賽事,受訪時期許自己能在今夏東京奧運爭取佳績。

鄭妮娜力還有一位運動員哥哥,中文名叫鄭恩來,曾效力加國西部青年冰球聯盟(WHL)老虎隊,也已轉籍中國備戰2022年北京冬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