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柯瑞將超越上古神獸隊史紀錄 李小龍戰靴聲援亞裔

2021/04/05 15:30

勇士當家球星柯瑞。(今日美國)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勇士當家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帶傷砍進全場最高37分,末節仍遭老鷹逆轉,但「萌神」生涯累計17654分,僅差隊史得分王「上古神獸」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129分,短期內可望再創新猷名留青史,此役柯瑞也特地穿上特製李小龍鞋款,成為NBA聲援停止仇視亞裔的少數球星。

柯瑞尾椎受傷後復出,客場就狂轟37分,離勇士名將張伯倫生涯17783分越來越近,有望在本月改寫老前輩紀錄,賽後他坦承:「感覺很不真實,我還有許多要完成的任務,這即將到來的里程碑也十分有意義。老實說,我不知道他在勇士打了幾年,很明顯的,他可是聯盟傳奇,我也會繼續得分,當然也希望多贏幾場。」已在勇士效力12季的柯瑞,此役拿手三分彈失常12投僅3中,他也笑說,還好張伯倫時代沒有三分線,否則雙方差距肯定更大。

熱心公益的柯瑞,也結合李小龍基金會共推訂製球鞋,並穿上新戰靴出賽,之後義賣所得全數捐贈上月亞特蘭大槍擊案8個受害亞裔家庭,並繼湖人詹姆斯(LeBron James)、拓荒者里拉德(Damian Lillard)後,成為少數跳出來力挺亞裔的球星。這場連環槍擊案中,8人不幸身亡,其中6人是亞裔女性,柯瑞新鞋側面印上李小龍與家族照片,並寫著李小龍名言:「在天堂之下,所有人都屬於同個家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