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年輕人道出現實面 新生代球員想扳倒三巨頭還得等多久?

2021/04/05 15:41

波蘭選手胡卡茲。(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波蘭選手胡卡茲(Hubert Hurkacz)以7:6(4)、6:力退19歲義大利小將辛納(Jannik Sinner),高捧邁阿密名人賽男單冠軍,也成為第一個在ATP千分等級大賽封王的波蘭男人。

這場大賽的積分高,參賽名單卻星度不足,「三巨頭」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納達爾(Rafael Nadal)及費德爾(Roger Federer)皆未出賽,上一次沒有「三巨頭」任一位參加名人賽得追溯至2004年的巴黎名人賽。

此外,英國穆雷(Andy Murray)、阿根廷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瑞士瓦林卡(Stan Wawrinka)和奧地利提姆(Dominic Thiem)等曾奪得大滿貫冠軍的好手也都缺陣。

最後這場決賽由兩位世界排名30外的選手交鋒,被批根本是ATP 250等級的組合,對此辛納承認,這確實是很好的機會,很遺憾自己沒能把握,他也說出當前網壇的現實面,「新生代球員還是得證明自己的實力,畢竟三巨頭可能會偶爾輸個1、2場比賽,但無法穩定的從他們手中奪勝,就我看來,年輕球員確實還沒準備好,可能還要等個2年或5年吧。」

辛納。(資料照,法新社)

辛納最後也淡淡地說,「我來這不是只是為了打進決賽,而是要贏下冠軍。」雖未能創賽會史上最年輕封王紀錄,但他也有不小收穫,世界排名升至生涯新高23名。至於胡卡茲則衝到16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