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今返女雙球后寶座 月底馬德里偕新戰友出擊

2021/04/05 16:02

謝淑薇。(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WTA持續更新疫情後世界排名計算規則,正在法國休兵調整的台灣名將謝淑薇,今正式取代白羅斯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再度重返世界女雙球后寶座,也使得她在位集滿40週。接下來歐洲紅土賽季,由於小薇前捷克搭檔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懷孕待產,她將改與暫居第2的比利時名將梅騰絲(Elise Mertens)聯手出擊。

 謝淑薇2013年首度贏得溫布頓女雙冠軍,也是生涯首座大滿貫金盃,隔年5月12日首登女雙全球之首;2019年謝淑薇溫網女雙再度攻頂,後來她也順勢重返球后,自2020年3月1日至2021年2月21日,曾連續在位31週、累積在位39週,儘管今年2月22日被莎芭蓮卡一度超越6週,不過這位白羅斯名將在邁阿密女雙爆冷一戰出局,衛冕失利拱手讓出球后頭銜,上月底謝淑薇已在臉書粉專提前分享喜悅:「在家裡躺著看賽車就重回世界第一…也是新奇的經歷。」

 至於比利時媒體報導,今年澳網贏得女雙冠軍的莎芭蓮卡/梅騰絲已經拆夥,後者將與謝淑薇首度合作,兩人預計4月底馬德里出賽,梅騰絲說:「我們在澳網一起訓練過,她很隨和也有幽默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