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沒想過會以投手在職棒出賽 劉家愷興奮上一軍

2021/04/05 16:50

味全龍隊投手劉家愷(中)。(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兩年前轉投味全龍並棄打從投的劉家愷,昨天首度被叫上一軍,劉家愷表示,加盟職棒時沒有想過有一天會以投手出賽,很興奮能夠上到一軍,期待早日上場投球。

左投的劉家愷在2016年選秀會以外野手身分獲得義大犀牛第7指名,3年在一軍出賽78場,打擊率0.226,18年季後被釋出,19年轉投味全,並在總教練葉君璋建議下改練投手,去年二軍出賽48場,戰績9勝1敗14中繼,防禦率2.58,拿下二軍勝投王。

劉家愷表示,剛轉投手時投球沒有什麼想法,就只是投給打者打,後來羅嘉仁、廖文揚和廖任磊等具有職棒經驗的前輩,會提點他在什麼狀況下要怎麼去和打者對決,才逐漸知道怎麼去和打者周旋。

劉家愷最近兩次二軍出賽都沒有失分,他表示,一軍打者對於球的掌握度比二軍高很多,必須加強直球的品和變化球的控制,才能壓制打者,雖然先發投手因為球數限制等因素而無法投長局數,牛棚必須承擔更多責任,去年在二軍就有相同狀況,不會感到壓力,對於投球經驗還不多的他,多投更能加速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