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學中文變成隊長? 展逸天行者隊長前里陸斗的意外之旅

2021/04/06 17:28

展逸天行者隊隊長前里陸斗(右)、副隊長許復盛(左)。(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原本來台灣念書只是想學好中文,如今,來自日本沖繩的前里陸斗將成為新成軍的展逸天行者隊長,帶領球隊在本週日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出戰北市大同。

前里陸斗成為足球隊隊長的過程很有趣,其實是在中學時期陷入迷茫,但首選的棒球隊滿員,剛好自己平常也有踢球,才轉而加入足球隊。

高中畢業後,前里陸斗希望能學好中文,因此來台就讀真理大學觀光系,但踢球踢出興趣的他,卻因當時學校沒有足球隊,轉而加入棒球社,之後他自行在網路搜尋台灣足球聯賽,一一私訊個個球隊,只有紅獅FC回覆,最後如願通過測試,成為企甲的一份子。

展逸天行者隊隊長前里陸斗。(記者吳孟儒攝)

有了企甲的經驗,加上球隊計畫找來日籍教練協助,在台灣待了4年的前里陸斗,還擁有中日雙聲道的優勢,也成為他擔任隊長的兩大主因,他承認,其實沒想過會扛下一隊之首的職務,但必定會盡力做到最好。

雖加入企甲為預料之外的計畫,但預計今年畢業的前里陸斗希望有機會能續留台灣延續足球夢,即便無法成真,他也已做好初步打算,「當初學好中文希望能當翻譯,或是伴手禮店的店員。」

展逸天行者隊隊長前里陸斗。(記者吳孟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