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5月底法網可能「疫」外順延!法國體育部長這麼說

2021/04/06 19:04

法國體育部長馬拉希尼亞努(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去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9月底才開打,如今歐洲疫情再度反撲,甚至法國又已封城,導致今年第二項大滿貫賽事面臨危機,法國體育部長馬拉希尼亞努(Roxana Maracineanu)日前坦承,近來形勢依舊嚴峻,法網確實可能推遲舉行。

2021年法網紅土賽事,原定5月23日至6月6日在巴黎羅蘭加洛斯進行,由於近來歐洲當地疫情升溫,出現第3波大流行,3月底起法國全境又至少封城1個月,連帶使得5月17日展開單打會外賽的法網,時間壓力格外緊迫,同時面臨更多變數。據《路透社》等外媒報導,馬拉希尼亞努受訪時表示,當局已就連續第2年延後比賽進行評估,「我們正在和他們(法國網球協會)討論,看看是否需要更改今年法網比賽日期。雖然目前仍有許多運動賽事繼續進行,但我們得保持謹慎並耐心等待,儘量減少賽事人群聚集帶來的風險。」

日前法國網協主席莫頓(Gilles Moretton)也回應,這項紅土大滿貫的籌備工作雖持續進行,但疫情當下順延甚至取消,也都是可能的選項,「我們得採取必要措施,最糟糕情況是徹底取消,但我實在不敢想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